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公告】照護新境界-國際自立支援論壇研討會

照護新境界-國際自立支援論壇研討會

主辦單位:臺北市愛絜照護發展協會、臺北市社區銀髮族長期照護發展協會、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愛馨居服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愛馨居家長照機構、社團法人新北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社團法人桃園市長期照護體系協會
地點:圓山大飯店國際會議廳
 
 
自立支援(Self-Supporting Care)指的是充分的進行日常生活活動的照顧,提升被照顧者的生活品質,讓他們在自己能夠做到的範圍內,盡可能的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並且是快樂的生活。讓他們在生活中不僅僅是依賴他人的照護,不依賴他人過活,讓他們有能力去做自己以前能夠做到的事,例如:吃飯、換衣服、洗澡、如廁等等。
 
講師:竹內孝仁教授 1941年生,1966年畢業於日本醫科大學,1991年擔任日本醫科大學復健科教授,2004年擔任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研究所(醫療福祉研究科)教授,直至2021年退休。竹內教授是日本推動「老人特別養護之家」實踐「擺脫尿布運動」的代表性人物。
 
 

照護新境界-國際自立支援論壇研討會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