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目標

發展定位
    本系發展定位,依據國家政策面向配合政府健康促進、養生照顧、運動保健及長期照顧產業政策,產業發展定位策略主要與社會褔利體系與醫療體系相互支援且不重複,扶植全方位養生照護服務業。以健康管理、樂活休閒、生活照顧支援服務等領域,構築多元化養生照護服務針對台灣在地老化與銀髮養生服務需求發展,強化銀髮族保健、健康評估與健康管理之水準,培育健康福祉及長期照顧產業就業市場需求人才。
 
 
教育目標
    本系為符合校的發展理念,因此調整修訂本系之發展目標,使與學校的整體發展更相契合,期以達成培育專業實務人才,本系專業發展方向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參照世界衛生組織(WHO)2020-2030年健康老化十年行動計畫、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版)及2019年長者整合性照護指引(ICOPE),本系教育目標旨在培育「健康促進及銀髮保健專業技能之產業服務人才」。本系以健康促進及銀髮保健為主軸,培育健康福祉及長期照顧服務產業就業市場需求人才,課程內容涵蓋健康體能、健康飲食、養生保健、認知促進、健康評估及生活照顧支援服務等領域,扶植學生專業技能針對多元服務需求,提供健康及亞健康者便利優質之健康及在地照顧服務,強化銀髮保健服務管理需求。
 
    本系為使學生具備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專業知識技能、培育理論觀念與實務場域兼備之產業實務服務,使畢業生成為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事業服務職場優質人力,具專業知能、實務技能、團隊合作、健康樂活及關懷服務之素養內涵,並配合校務發展並提出具體實施策略,相互對應本系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課程規劃及實務需求。

 

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