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出路

    人口老化快速,高齡化社會來臨中高齡族群保健,休閒意識的提高,相關產品與服務需求殷切。工作年齡人口需負擔之老年扶養指數遞增,符合養生照護市場之營運系統因應而生。經濟條件佳之戰後嬰兒潮世代即將步入老年,對個人未來老年生活有高品質的要求,將帶動整個產業的發展,進而對學生未來在高齡健康福祉產業進路及就業有很大的需求和幫助。
 
 
學生就業或升學發展規劃
    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學生就業場域,相對應之市場包括健康促進、健康福祉、健康管理、保健養生、養生照護、休閒養生、樂活休閒及生活照顧等產業機構與公營機關場域。
 
 
學生就業場域
健康運動服務產業:健身教練、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樂齡健身運動指導員、樂齡功能性體適能指導員、運動健康評估指導員、平衡防跌指導員、運動設施管理及健康活動企劃管理等。
健康福祉產業:日照中心、長照中心、健康管理師、健檢中心;營養諮詢師、照顧服務員、居服督導、專案管理師、顧客健康評估管理、健康事業創業管理及健康俱樂部經營管理等。
養生休閒及照護產業: 健康事業行銷管理、旅遊保健規劃師、養生保健機構、整復推拿技術士、國際芳香療法師、經絡推拿養生館、健康膳食管理師、保健營養管理師及養生水療應用指導等。
 
 
升學發展規劃
針對欲升學之學生進提供行建議規劃導引,說明如下:
校內升學:本校相關研究所於大三即予以輔導五年一貫之發展方案升學至研究所。
校外升學:輔導升學至攻讀國內外相關健康產業管理、健康促進、運動保健、保健營養、生活應用、社會福利及高齡與長期照護等領域研究所。
 
瀏覽數: